close

 

 

這其實也是自己工作上還有經營社群一段時間的感想跟靈感

為什麼一定要交年紀比你小的朋友

我請你想一想,如果你之後還要工作20年以上

要注意的事情之一就是一定要跟比自己年紀小的人交朋友

不論是實體或是虛擬線上或線下的生活

 

但我建議跟比你小的朋友在交流時還是以對等關係互動

(不論實體生活或是網路社群經營)

 

要有「身為人,我跟他是平等的」

不帶有任何目的預設立場跟人互動往往收穫更多

但很多長輩覺得自己社會上已經有一定累積就會停止認識新朋友

或是

遇到年輕人常常會有一種「我是在教你」「或是薑還是老的辣」

這種倚老賣老態度其實很不ok

因為這會讓你停止成長,停止前進

而且其實七八年級生會很賭爛這種人(好吧至少我會)xD

 

拜託不要說教拜託不要說教拜託不要說教(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我在想我或許是因為對於有些長輩愛說教慣性很翻白眼

所以一直以來我都是姐弟戀,

(是說熟男應該也不會喜歡我這種非乖乖牌)

 

再來因為工作之餘常常受邀去學校與公部門演講的關係

有機會認識年紀比我更小的朋友

其實我從許多年紀比我小的人共事學到很多

和他們見面,聽一聽他們活躍情況不但令人愉快

我目前依然跟這些年輕朋友合作許多專案

依舊享受著工作之外的跨領域生活

都很有賴於認識年紀比我小肯分享的年輕朋友

 

實際上我們可以從後備的年輕感性中學到很多

對於新的技術或是商務模式的知識

年輕人經常比較強

當然認識有經驗有資源的前輩很重要

只是想一想如果將來年老體衰,如果可以得到年輕的朋友幫助,應該也會比較有趣

跟自己年紀比自己小的朋友建立友誼,建立起未來的關係

也是幫住將來的自己

這就是我長期經營社群快速上手的秘訣之一

 

 

作者:許維真 目前任職日商社群經理人

 

 

老話,盜我文死全家,女人怨念很深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旅行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