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來到travelmeta~今天開頭一樣跟大家講重點

關於社群,近來自己幫廠商經營的一些經驗與看法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別一直打廣告

社群媒體是推銷產品,服務或網站的絕佳管道

但經營社群讓追隨者信任你是很花心力跟時間的事情

「假如你每三則貼文就有一則在打廣告,那真的很讓人翻白眼不是嗎?」

想想看伊甸基金會會每天舉辦募款大會嗎?

 

別自稱大師或專家

假如你在某個領域很擅長或專精,大家一定都會清楚知道

假如你不是,你喊破喉嚨也沒有人會相信你是專家

特別是「社群媒體大師」這個稱號

因為沒有人可以真正了解社群是如何運作的

因為社群最終來自於人性,而人人性如何像機器一樣sop呢?

不論你多厲害多聰明,社群最佳實務作法隨時都在改變,

畢竟社會平台會一直改變調整運作方式,所以社群經營者要不停的在社群平台上測試調整試驗

你可能會注意到

最不可能做試驗的就是那些自稱專家,自以為什麼都懂的人

真正厲害的人通常都是持續學習且謙虛的(個人偏見xD

 

追蹤人數,讚數不一定跟你獲利成正比

這方面我蠻認同前蘋果宣傳長guy kawasaki的看法

 

在一些社群媒體中買廣告帶來的追蹤人數,讚數並不真實,

那樣的數字並沒有特別有意義得效果

或許很多大企業會覺得擁有大量追蹤者就等於有了優質的社會保證

可是花錢買追蹤人數等同於作弊,一些大企業就是這樣每況愈下的

因為追蹤人數,讚數並不真實,社群媒體未能傳達出有意義的結果

買來的追蹤人數,讚數無法帶來持久效益

因為你買來的讚通常並不代表別人和你的內容有所互動,也不代表他們對你的社群感興趣

我也對於花這種錢亂槍打鳥真的很厭惡,除非是因為付費推廣臉書貼文或粉絲專頁
(已經鎖定好ta的情況下)這是我的底線

 

因為我個人曾經在完全不買廣告的情況下,

一個月內協助廠商營業額破幾百萬(如圖)

而且目前營業額仍然持續穩地成長

這樣的經驗讓我發現要獲利偶爾就必須走跟大家不一樣的路
螢幕快照 2016-01-20 下午9.34.26  

arrow
arrow

    Meta旅行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