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咩塔好多朋友都出車禍,幸好都是小擦傷人平安無事

雖然我並不是保險公司工作

但天生好奇寶寶突然想到問對方

 

Meta: 那你有保險嗎?應該有理賠吧?

 

友: 沒阿,我自己保的醫療險不給付;而強制險只有賠車子損壞的部分

再加上對方又開車逃逸……這次車禍只能當花錢消災囉!

 

Meta: 咦?難道你沒有每年多花幾百塊保個自己受傷可以理賠的保險嗎?

(開車的人是一年約2000-3000元)

 

友:咦?那是什麼?我只知道強制險都只賠對方不賠自己的耶!

 

Meta:不是強制險,而是你車禍也會理賠的保險喔!

 

友:我以為有醫療險跟強制險就夠了……

 

因為不只一位朋友發生類似情況,造成車禍時自己的花費無法理賠

所以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生活上每個人都很有可能會碰到得事情

發生意外或是車禍時,可請領的保險理賠金。大致分為四種~

 

◎產物保險,如:車險(甲乙丙等,三種類型)可以理賠車子毀損的損壞,甲、乙兩種,更包含旁人惡意毀損、疏忽的自撞損失等。

 

◎第三人責任險強制險部分,都只賠別人或對方。自己是不賠的

 

◎壽險意外:另外在自己受傷的理賠,如:壽險意外,好處是保證續保!保險公司「不能」因為給付理賠金之後,就拒絕客戶承保

 

◎產物傷害:最新的產物傷害險,也可理賠自己受傷的醫療,好處是保費便宜。缺點是保險公司「能因為給付客戶,大筆理賠金之後,就拒絕客戶後續的承保噢!

 

意外險是所有保險之中,費用最低,理賠金額最高的保險。建議社會新鮮人,在出社會之後,用急著購買保昂貴的保險,建議~

 

可以先擁有一張「產物傷害」,因為,大致只要準備出一天十塊左右的預算,就可以把基本的意外保障,建立起來。

 

現在理財產品很多

其實我覺得財務管理上,唯一不能省的就是保險

但是比例上配置自己要拿捏好

最常見的是很多人保費過高

或是保了許多重複性質太高的產品

又或者是保單無法理賠(像我朋友這次車禍出現的情況)

 

挑選好的保險業務員,也很重要,我個人的看法是~

業務員要挑選會站在客戶立場推薦保單,而非只推高業績保單

(很多保險員如此)

好的業務員在需要理賠的時候,一定要會為客戶爭取權益,保險公司若是少賠或漏賠的時候,一定要幫弱勢的客戶,據理力爭!

 

最後建議,要挑選願意不斷精進專業知識的業務員,保險法令、保單條款,朝令夕改~保單條款常常差一個字,就天差地遠了

 

也謝謝啟恩跟我分享,讓我終於清楚知道以上四種保險的區分

(保了一段時間的產物傷害險跟強制險才終於了解)

 

如果大家有其他相關保險疑問,歡迎問害羞的啟恩喔~

jjbox@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旅行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