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ta社群經營小建議」


4/12是個大日子

昨天為了f8徹底大

熬夜,但非常值得,看完充滿靈感,然後我想跟大家分享一個

自己經營社群的經驗

上個月有個千萬點閱率的部落客來跟我聊天小聚,其實我很欣賞認真的部落客

但後來言談中,那位部落客居然說


B:[Meta其實我很佩服你耶!]

M:[咦?幹嘛突然講這句話啦😂齁]

B:[你看,當很多部落客一窩瘋都在拚流量的時候,你卻善用社群創造了自己的影響力還有利基,就我的觀察,你接案、異業合作或是演講量都比有些我知道的千萬點擊部落客還多,至少...比我多,而且你數位品牌形象經營的不錯]

M:【蛤!真假?】噴茶


其實我認識的大咖部落客不多

但幾乎都有年收百萬(應該沒記錯)

都蠻賺錢的,

所以聽到這番話讓我很意外

大概是自從2012年無名小站即將倒閉

當時經營兩年部落格的我就決定把重心主要放在社群經營

因為我發現除了「文字」,自己也很喜歡跟人「互動」與「連結」

或許是發現自己這樣的特質讓我在社群經營的領域上比較有收獲


人多的地方我一向不愛去,而且當時我對於社群充滿興趣,所以就決定不跟風衝流量,這種做法反而後來認識很多大咖部落客並成為朋友(可能因為覺得臉書客不是他們的對手吧XDXD沒流量)


但當時我會這麼做也是看到fb的經營方向決定要經營社群的,而未來fb的幾個關鍵字


「connectivity 」

「AI」

「VR/AR」


希望這樣的個人經驗能對於大家有幫助

很多領域只要是前期投入幾乎都會有所收穫,還有,有時快速轉換領域也是一種智慧,人生寶貴,應該要投入在自己有興趣的地方,你說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旅行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