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15-11-17 下午8.50.39  
失眠不吃藥自然好的省錢法
-曬太陽

 

這篇是特別為了我的朋友jarryl還有幾位問我怎麼睡得好的朋友寫的

現代人很多因為

工作壓力大、熬夜,不少人出現睡眠問題,

其實我自己有段時間也是常常晚上睡不好

翻來覆去好不容易睡著卻常做惡夢

或是半夜起床後就再也睡不著

也花大錢吃褪黑激素或易眠等健康食品,但效果卻有限。

(而且非常貴,曾有一年我花在保健食品的錢將近十萬啊!掩面)

 

後來我看了將近十幾本書,日本醫生提到好睡的方法都有個共通點

(這邊幫大家省了買十本書的錢)

睡不好睡不著真的很惱人,也會影響一天的工作效率以及心情

這邊要跟大家分享新聞上提到省錢又簡單的方法,建議在對的時間曬太陽,如同截圖新聞所示

太陽光

能有效調控自己的睡眠生理時鐘,

例如晚上12時到2時才睡的“晚睡型”,

可在早上7到9時曬太陽;

晚上7、8時睡的“早睡型”,

要曬傍晚4到6時的太陽。

 

總而言之如果你覺得太麻煩只要記得

最晚早上9-10點曬太陽

或在充滿陽光下的環境活動個5-10分

持續一個禮拜

你就可以發現自己到晚上會有自動想安眠的感覺的

還有如果晚上出現想睡的感覺就趕快去睡吧!

 

為什麼早上曬太陽可以讓自己更好睡呢

因為早上曬太陽,眼睛接收到陽光可以促進大腦分泌褪黑激素

而對大腦來說,天然的安眠藥就是褪黑激素,

那為什麼以前我們很少會失眠呢?

25歲前褪黑激素100%分泌,(糟,透露自己超過25歲了xd)

40歲以後僅剩25%,

70歲以上為10%;(這數字真是有點可怕)

正因如此,以前我們身為兒童、青少年比較少有失眠問題。

除了選對早上10點以前曬太陽,

白天也可以多運動,(比如搭捷運上班每天走一萬步)

睡前30分鐘放鬆(瑜伽拉筋半小時)

喝熱牛奶,(對我而言沒什麼用,我自己是不喜歡喝牛奶)

均能幫助睡眠。

 

也希望自己的經驗對大家安眠有所幫助^^

arrow
arrow

    Meta旅行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