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44036_1118543738163574_31043579_n  

 

先說好這是一篇廢文xD

話說隨著年紀增長

對於很多事情的看法也跟以前不同

好啦廢話不囉唆

最近咩塔Meta因為牙齒抱病加上

滿嘴黃牙想美齒順便洗牙檢查
(這是一個自爆的概念)

 

想說遲早都要面對牙醫

長痛不如短痛

沒想到一去醫院一檢查

自以為牙齒情況很好

才發現自己有輕微牙齦發炎(在不管就會牙周病的意思)

 

這邊跟大家分享自己幾次洗牙下來的經驗

(分好幾次是因為我真的很害怕洗牙的聲音)

所以能接受醫生洗牙的時間都不會太長

(謝謝醫生包容這麼任性的病人)

QQ我真的跟醫院很不熟(也不想太熟啊)

 

總之個人親身經驗,在這邊想跟大家良心分享

建議大家一年至少要去洗牙1-2

不要有認為洗牙很傷牙齒的偏見(迷信)

還有牙周病的成因最主要是牙結石

所以預防牙周病,定期洗牙還有飯後正確的刷牙方式就很重要

(飯後半小時內可以刷牙最好),睡前一定要刷牙

還有如果有人跟我一樣已經有輕微的牙齦發炎

建議買兒童軟毛牙刷刷牙

醫生說這樣比較不會刺激牙齦跟珐瑯質

以及用軟毛兒童牙刷刷牙一定要刷到牙齦

(醫生說這很重要)正確刷牙方式會降低牙結石產生機率

 

還有我老母知道我要寫這篇分享文他說要補充他多年來牙齒很好的偏方

(他牙齒真的很好)

就是我阿母刷完牙後,都會洗手,然後用手指輕輕按摩上下牙齦幾圈

(跟醫生建議一定要刷到牙齦應該有異曲同工的效果)

 

最後要解釋一下為什麼好好洗牙跟好好刷牙可以節省100萬以上呢?

是這樣的,如果牙齦發炎不理他,

就會可能造成牙周病,牙周病如果繼續忽視,

就會持續惡化,牙周病最可怕的是造成牙齦萎縮,

牙齒全組害了了

而正常人通常會使用一生的牙齒有28

如果以植牙一顆6萬塊來算的話

28x6=168

哇~突然覺得健康超級爆貴

還有現在開始我們每個人都可以省下百萬好勵志(大誤)

 

寫到這裡突然覺得牙齒好癢~決定去刷牙

,這樣end好嗎?明天見囉大家(全文完)

arrow
arrow

    Meta旅行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