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15-11-17 下午10.56.11  

根管治療之我好害怕篇

上次跟大家提到洗牙的重要性

如果大家不希望牙齒害了了變成陽婆婆拜託各位定期回診牙醫啊

至少半年~一年洗一次清理牙結石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根管治療我超慘的經驗

也謝謝資深牙醫界工作者美樂蒂小姐跟我分享

蛀牙真的不可不理啊

 

 

QQ在這邊真的建議大家

 

花個 1-2萬左右根管治療裝個牙套

(建議金屬用黃金的延展性比較好)

讓你的牙齒還可以撐個10年以上陪伴自己

總好過遇到缺德牙醫直接拔牙要你花個快七,八萬植牙好吧

根管治療的過程就是

先打麻藥把牙齒磨小跟抽神經(光聽到我就覺得毛骨悚然啊)

根據meta咩塔人肉不專業訪談紀錄

這邊跟大家分享通常根管治療後大家3個常遇到的慘痛經驗

幫大家省錢,謝謝網友s小姐也跟我分享他的治療經驗

 

  1. 1.     以為根管治療後牙齒全好了

開始咬跟啃(不是舔跟c)芭辣甘蔗等極度硬物(咦等等用詞有點怪xd

但其實跟管後牙齒沒神經會變脆弱

如果根 管治療後的牙齒你又沒帶牙套

非常容易不到幾年內~牙齒崩壞或裂掉!

一想到吃東西吃到一半咬到自己碎裂的牙齒 ….omg好有畫面

(走到這步就只能面對植牙)

建議如果到時要植牙不要拖太久(3個月內為佳)~

以免到時要植牙牙齦萎縮還要補骨粉很麻煩

(無法馬上植牙要等一段時間)

 

  1. 2.     以為跟管治療對牙齒不好拖太久結果反而更麻煩

蛀牙如果不理可能會引發蜂窩性組織炎(也太可怕)

還有牙齒爛掉之類的,一開口就會有死老鼠味(我朋友的親身經歷)

而且如果是蛀牙位置在後面,靠近腦後,也曾經有發生過引發腦膜炎的新聞案例

  1. 3.     以為根管治療後就不會再蛀牙,很少刷牙(胎哥鬼)

結果牙齒因為抽神經後沒感覺蛀牙更嚴重……(節哀啊)

 

 

 

 

今天end是要真心奉勸各位一定一定要開始做的愛牙三寶

  1. 1.     飯後半小時內刷牙
  2. 2.     善用牙線棒或牙線以及牙間刷
  3. 3.     定期洗牙

 

醫生跟我說好的根管治療可以撐30,希望他跟我說的是真的別匡人來著

~~牙齒真的很寶貴啊!請大家好好愛護

每顆牙的成本是非常高的,愛護牙齒是非常值得的健康投資喔!

arrow
arrow

    Meta旅行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