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50251_994724687212147_5672775235126393709_n  

 今天突然想分享日常生活瑣事

無論再怎麼忙,我每天都會花一些時間重點整理家裡

這樣的生活習慣似乎是從小就開始的

保持空間整潔,不只是對別人的尊重

更是對自己生活上的一種態度

 

而保持乾淨,我覺得也會給孩子有三項啟發(雖然我還未婚.....)

第一是勤勞

維持環境整齊,我們必須無時無刻要求自己,把生活環境保持整潔

多付出一點努力,讓環境乾淨,透過身教,小孩子自然也會透過爸媽的言行舉止,自然地就會為自己的環境負責清理。

很多家長到小孩子大學成年還幫他們打掃環境,我個人覺得這並非是很好的教育方式,如果要培養小孩子有獨立生活的能力,最好從能保持自己空間開始做起

 

第二是組織的能力

個人觀察,通常房間可以維持很整潔的人,組織與時間管理都可以做的很好

為什麼呢?

在每天這麼繁忙的時候,還可以抽空整理好自己的環境

不就是對小孩而言最棒的時間管理課程?

懂得維持乾淨的孩子

自然懂得如何妥善運用自己的時間,做好時間切割

隨時用少時間,做最大事情

 

第三是尊重

把房間打掃好,同時也是讓小孩明白

家裡乾淨,不只是給來家裡得靠人尊重

也是給家人心靈上的享受

保持乾淨,不只是公德心的表現

也是給自己生活品質上的尊重

 

如果以後我有小孩(是否想太多)

,我會希望可以跟自己的伴侶,把這三個特質跟孩子們分享

 

 

良好的計畫與管理,會給整個家庭帶來良好受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旅行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