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Thich Nhat Hanh
提到有些句子我們稱之為「曼達羅」(mantra)
也可以說是有力量的神奇句子,當你講出這些話時,會有奇蹟出現,
因為你會立刻感受到幸福

或許這些話只有短短幾句文字,但在這幾個字裡,
你卻能完全為了自己所愛的人而在。

因為情人節快到了,
所以咩塔就在這邊幫大家整理出以下六句可以跟情人分享的話語囉!

 

No.1「我為你而在」

沒有任何禮物會比你的存在更加珍貴,無論你送給別人的禮物多麼珍貴

都比不上你真實的存在那麼可貴。

愛一個人,意味著要為他存在。

存在,是一種藝術;找回自己,讓自己真正活在當下。
這樣為了自己與為了他人存在,是一種愛的表現。

這句話也可以為自己說,當我對自己說「我為你而存在」,
那也意味著我為自己而存在。我覺察我自己的身體,
這也是愛自己的練習。如果你能為自己而在,你就可以為了所愛的人而在。

因為愛是建立在互相了解的基礎上,但若是你心不在焉,你如何了解別人呢?

因此,愛的第一個定義是,存在,你的心必須在此時此刻,然後你才可以去愛。

 

No.2「我知道你在,我很幸福」

你讓所愛的人知道,它的存在,對你的幸福而言非常重要

愛,意味著覺知自己所愛之人的存在,承認它的存在對你而言很珍貴

如果你用正念的能量擁抱心愛之人,在你正念的懷抱中,對方會如花朵般綻放

你心愛的人在你眼前,那是多麼幸運的事情啊!

所以你也應該要好好珍惜愛你的人的存在。

 

No.3「我知道你在痛苦,因此我為你而在」

當你痛苦時,而你所愛的人忽略你的痛苦,
那其實會讓你更不好受,可是若當對方覺知我們的痛苦,
並在艱難的時間陪伴我們,痛苦會立刻減輕,自己的痛苦也會很快紓解

同樣的道理,當我們所愛的人正過的不是那麼好時,
我們其實無須做太多,帶著正念陪伴對方,你所愛的人會減輕他心中的痛苦。

 

No.4「我在痛苦,請幫助我」

這句話看起來簡單,但是

這句話對於有些自尊心太強的人,可能會有些挑戰性說不出口

自尊心較強的人當心裡非常痛苦時,卻假裝自己不痛苦,並不說真話

逞強的說著「我不需要你的協助,我不痛苦」那並不是愛的語言

當我們感到痛苦時,其實我們需要對方

所以試著說出:「我在痛苦,希望你能夠知道。
我不了解妳為什麼對我說那些話或做那些事情,請你解釋一下,我需要你的幫助。」
這才是真正的愛。

在愛中,我們需要適時的依賴,以及,被依賴。

 

No.5「這是幸福的時刻」

 

當你跟所愛的人在一起,你可以使用這句箴言。

這句話是提醒對方與自己,我們都很幸運,我們可以輕鬆地呼吸

我們擁有彼此

我們還有蔚藍的天空與堅實的大地在支持著彼此,一起走路

我們是如此幸運

在當下擁有許多幸福。

 

No.6「你有部分是對的」

當有人稱讚或批評你,你可以說出這句話

當別人批評你,你還是有正面特質,不該忽略自己的正面特質

當你所愛的人稱讚你,你也可以說
「你有部分是對的,因為你知道我還有其他方面」如此你能保持謙虛,部會成為這個假象的受害者

因為我們都並不完美,這點很重要

 

以上節錄

正念溝通的藝術

 

arrow
arrow

    Meta旅行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