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tImage  心靈解藥:幸福,就是傾聽心靈的感受,告訴自己,我一定會更好

「阿育吠陀」認為,身心靈是一體的,這些無法在體內消化又排泄不了的東西,像是生離死別的哀傷、職場的緊張壓力、對人生不如意的失望,處理不當就會囤積成為「心靈的毒素」,使內在充滿混亂不安,最終導致身心疾病。但只要從飲食、睡眠、作息等生活習慣下手,有效改變失衡體質,讓身體變得強壯、健康,就能一併去除心靈的雜質,進而強化心靈,讓人生變得正面、積極,抗壓性增強,生活裡的種種痛苦煩惱,也就因此不藥而癒。本書作者蓮村誠是日本醫學博士,同時也是「阿育吠陀」權威。

不想當月光族、魚乾女?改變飲食就能改變人生!

「阿育吠陀」認為,心靈具有「悅性」、「變性」和「惰性」三種特質。存不了錢的「月光族」,代表心靈的「變性」太旺盛,容易受刺激而無法自制,因此要少吃酸辣鹹等刺激性食物,並避免熬夜等讓神經更亢奮的有害行為;家裡總是髒亂不堪的「魚乾女」,則是「惰性」太強,要避免吃剩菜剩飯及冷凍食品、罐頭等不新鮮食物,多吃當季蔬果、新鮮蜂蜜,就能立即提升行動力,成為清爽幹練的人!

為什麼總是不可自拔的原諒自己?

為什麼房間總是亂得無法收拾

勤於打掃或許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該丟掉的東西先丟掉吧
●總是存不了錢,每月都是月光族

解決方式是:首先先建立規律的生活作息,再來每天一次也好,多想想能為其他人做哪些事情
●很想從事自己想做的工作,但怕不能養家活口,生活無以為繼。

有句話說,你怎麼看待自己,就成為怎樣的人,每個人的世界是由自己的五感收集訊息而構成,人只有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心靈才會感到喜悅,幸福才會延續,每個人都可以順從自己的心願,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
●朋友當中只剩下我還小姑獨處,總覺得自己可憐沒人愛。

不必因為別人有而自己沒有就感到自憐自艾,幸福是自己想要的,而非別人所擁有的

跟同事或家人相處,誠實是上策嗎?

總是見異思遷,無法專注一心,真擔心自己會一事無成。

與生俱來的體質,沒有好壞之分,不用免強自己
●總是在尋覓自己真正喜歡的職業,卻提不起勇氣換工作。

問自己:我做這份工作對於世界是有幫助的嗎?答案必定呼之欲出
同住的婆婆強迫推銷她的價值觀,讓人不堪其擾。

婆婆說你,是想給你好主意,不是要欺負你
●在公司仗義直言,結果成了砲灰,堅持正義難道有錯嗎?

千萬別用責難的語氣
●懷疑不成熟的自己是否有能力生養孩子,內心深感不安。

生兒育女,會讓我們隨著孩子一同成長
●對孩子千叮嚀萬交代,還是改不掉他們忘東忘西的壞習慣,讓我感覺自己教子無方,自信受挫。

孩子需要否定,而是需要愛的灌注
●不善自我表達,害怕與孩子學校的其他家長打交道。

讓你感到自在的人,不妨對他們敞開心門

兩性之間為什麼充滿謊言?
為了不遭男同事妒恨,故意在工作上裝笨,身為女人好吃虧!

你要做的不是裝若,而是勇於誇獎男性
●我們是以結婚為前提同居,他卻絕口不提結婚的事。

對你而言,究竟想跟對方擁有什麼關係呢?
對方是否能成為好伴侶,全靠自己調教關係
●三十三年來身邊始終少個他來愛,我該如何尋找自己的春天?

理想情人是可以彼此支援心靈成長,共同擴大幸福,為對方著想而一起攜手前進。
●丈夫一心只有工作,完全不幫忙做家事。

與其不滿,不如順從男女差異,好好從新分配任務
●說好要給我幸福的日子,真實的婚姻生活卻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成就自己的丈夫,也是成就自己的母性,讓自己心靈成熟。
當兩人邁向心靈成長,理想之路必定為你而開。

我活著到底為了什麼?
每天和家事纏鬥,沒有自己的生活,精神已經瀕臨崩潰。
如果能有效降低腦中的雜念,就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思考,降低大腦的疲勞。
每天最好能在夜間十點半前就寢
早晨六點起床。
●婚後久久生不出孩子,到醫院檢查也一無所獲。
你需要的是藉由溫暖身體來提升消化力

為什麼我都不想出門?
每天都想要努力工作,卻總是不得要領。

為自己充電是能力提升的秘訣
●覺得好自卑,一無是處的我活得好辛苦。

讓心靈充滿幸福的冥想

 

為什麼別人40一枝花,我卻……? 
同年紀的人紛紛罹患重大疾病,這難道就是四十多歲的宿命嗎?

請提升消化力與攝取新鮮的食物
●我不懂得如何穿出屬於自己年齡的美感,熟女穿少女裝很奇怪嗎?

問題不在於年齡,而是是否與自己相襯

希望所有人都愛上我
有時候不禁懷疑自己是否真的愛另一半。

請愛自己,傾聽自己的聲音
●和辦公室同事日久生情,但是心中還愛著老公,又不想和情人分手,我該怎麼辦?

攜手共度人生的伴侶只有一個,請謹慎選擇
我們為了達成人生目的的伴侶,必須符合彼此愛慕、互相扶持、提升彼此心靈成長,而不是互相依賴、填補空虛。
●年輕美眉好吃香,在職場無往不利,女人上了年紀真的就沒行情了嗎?

人生的目的是追求心靈成長與擴大人生幸福。好好利用自己的母性以及發揮美感讓心靈成長,這樣的女性是有魅力與美麗的。
●無論工作或愛情,我都全力以赴,卻總是沒有人欣賞。

停止無所謂的奮鬥吧。人生有比爭取讓人認同更重要的事情。嘗試無所求的付出,你必會有所收穫。

什麼是成功的人生?促進心靈成長的人生方向
每天往返公司和家裡,生活總是一成不變,令人萬分沮喪。

對生活感到厭倦是因為心靈的疲累,請好好找到並活出自己的天職吧!
●多麼希望獲得周圍的認同,自己卻一無可取,拿不出任何作為。

別在乎外在的眼光,重點是找出自己擁有什麼
● 女人的生育年齡最晚可以到幾歲?是不是要趁年輕時生育才好呢?

專注在你想做的事情,而不是年紀,只要實現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好了

迎合別人,還是做自己? 
我已經三十五歲,不再年輕,也懶得打扮,覺得人生好灰暗……

執著是獲得幸福的大敵
●我發現另一半外遇,心中儘管無法原諒,卻又踏不出離婚這一步。

問自己:在人生心靈之旅,你想要一個人走或是兩個人一起成長?
●.丈夫撒手人寰,我一直無法從悲傷中走出來。

不要強忍悲痛,放手,人生才會更成長。
●下屬難管教已經夠煩惱,又害怕被看扁,當作是無能的主管。

別怕,繼續往前走吧!
●為公司賣命十年,薪水卻始終沒有調漲。
做你真正想做的事情,人生只做可以實現的夢想心靈的任務,就是懷抱夢想

 

活著,是很單純幸福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旅行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