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要獻給我在台北當沙發客的Host~P

本來我以為愛好書,號稱活體百科大全的他,應該房間是有個書房(是說台北寸土寸金,有點奢華)

照片來源:網路

 

 

但真相總是現實的,實際是

 

照片供想像:http://1873.img.pp.sohu.com.cn/images/blog/2009/5/5/18/27/121bbfe750cg213.jpg

 

當下我真是頭皮發麻,應該正常女生都無法忍受吧!
(可是我還是在他家睡的蠻香的....)

馬上想到在日本創造斷捨離風潮的山下英子曾提到


我最愛書中的那句:「物品也有被忽視和否定的怨念,千萬別讓生活中充滿怨念。」

充滿灰塵物品的負面能量會對我們的生活帶來影響

健康也是

而斷捨離就是透過整理物品了解自己,使思緒清楚

整理心中的混沌,讓人生舒適的行動技術。

換句話說,就是利用收拾家裡的雜物來整理內心的廢物,讓人生轉而開心的方法。

 

我本身也是愛閱讀的人,可以體會他愛書藏書的心情

但他過度收集物品

我反而想到網路上的貼文


一個強迫症者,會....

1. 以自己的蒐集物為某種困擾。
2. 隨意放置收藏物,缺乏有調裡的擺放。
3. 蒐集物在家中會變成成堆的雜物區,甚至侵占家中原本應該的生活空間。

這本書還提到

書名: Overcoming Compulsive Hoarding: Why You Save & How You Can Stop (Paperback)
作者: Fugen Neziroglu (Author), Jerome Bubrick (Author), Jose A. Yaryura-Tobias (Author), Patricia Perkins (Foreword)
Source: http://www.amazon.com/Overcoming-Co...p/dp/157224349X

如果覺得自己略有強迫症的習慣,書中接著就提到理解自己為何要蒐藏的原因,了解原因之後,

這本書就有針對一些行為改變模式的一些策略建議...

我真希望p能翻翻這樣的書來看看,比起空泛的書籍有用多了,畢竟我們還是每天要生活啊

通常愛收集理由,有某種程度是因為缺乏安全感,

才會重複這種行為...p還年輕,希望能趕快改變一下...祝福他

我認識一個長輩,他是一個老單身漢,他的房子完全堆滿各種雜物,其實也是他家幾乎沒有人可以走路的空間,

說這個來讓p警惕一下...

然後我想到p父親或許也是如此.....

這應該是我最後一次跟p提到,真的好心疼他房間充滿灰塵的書籍

也心疼她的健康,

我不懂怎會有人放任物品占據自己的生活空間呢?

但畢竟每個人價值觀不同

就像我執著於旅遊的心情一樣吧?

 

 結論是(本文有重點嗎)~習慣是很強大的阿

 

 

 

 

 

Meta Lif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斷捨離
    全站熱搜

    Meta旅行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