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JAO1A-A68769389000_505aeee9224ac

「渴望被理解」、「想好好休息」、「想原諒自己或對方」

…………………你知道自己的潛意識正在透過「生病」或「意外」向你說話

你知道嗎?你有多久沒有注意自己的身體了?

 

曾經經歷車禍、開刀、還有自律神經失調的我,可以很肯定的跟大家說

「生病絕對不是你的錯」

耐心觀察疾病背後的意義

探究身體所傳達的訊息

就可以知道身體不自覺忍耐或壓抑了什麼

 

其實我覺得所謂的疾病,就是找回真實自我的一種過程

如果我們沒有找到真實的自我,

疾病與身體不適便會顯現出來提醒我們要去認識自我

 

 

這本書提到,不管是什麼病,一定都會有治好的機會

每年都徹底汰舊換新的身體,其實是由每天的自我意識不斷連綴而成

我們得到的病名與症狀

就像人生某一幕被賦予的角色,並非原本的你

疾病帶給我們的,並非肉體上的痛苦,而是生命的成長

治病我們可以交給醫生,但是要把病治好,卻只能靠自己

要療癒疾病,先從肯定疾病做起

出現在身體表面的症狀,其實是為了體內各種問題「發聲」

 

所以聽見身體的聲音,大病就不會找上自己

 

然而你知道嗎?很多人的內心其實渴望「生病」而不自知

老實說我當時看到書中這段文字真的很訝異

怎麼可能會有人希望生病呢?

台灣每年有三萬人死於癌症

 

精神分析師佛洛伊德發現「潛意識」後,目前學者普遍認識顯意識5%潛意識95%影響著我們自己,我們人體即使有意識也無法和內心的潛意識抗衡

 

作者也提到,

比如肺癌的背後,竟然是「寂寞」與「孤立感」作祟

 

而找不到人生定位的人,血液循環也會出問題

 

而長期隱忍他人的傲慢與矛盾是蛀牙的元凶

 

放不下的親密關係,可能是失眠的原因

 

拋開忌妒與競爭心,血壓會下降

 

高標準的自我要求,會使腦部阻塞、缺氧

 

癌症,通常都跟長期的情緒壓抑有關.....

 

 

 

我特別喜歡作者提到的論點:

 

你是個充滿愛的人,希望透過愛來滿足自己也滿足別人,然而為了別人犧牲自己的愛並無法長久,為了自己犧牲他人的愛,也很容易崩壞

真正的愛是互相平衡,而且不求回報的,這就是疾病,教會我們的課題

 

 

如果你周遭剛好有朋友為了疾病所困擾

非常推薦可以參考這本書

疾病從來不需摧毀,他是來協助我們的

當我們學習跟疾病共好

也就是學習跟自我和解

生命也將有所新成長轉變

 

疾病,是找回自我的必經路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疾病是才能
    全站熱搜

    Meta旅行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