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959589_951986798152603_4694121496931958489_n  

大家的鞋櫃目前有幾雙鞋呢?

我想很多人應該有過許多一眼看上就衝動買下鞋子的經驗吧?

鞋子的好壞與價格高低無關

"好的鞋子會帶你去好的地方"


這句話的意思並不是要買超級昂貴的鞋
而是好好的對待讓自己有「心動」感覺的鞋子


一般人通常會將鞋子表面擦得很乾淨,
但我是每天回家,會先把鞋子表面先用濕布擦乾

,把鞋子表面的灰塵擦拭後
在用專門擦鞋底的濕布把鞋底擦乾淨

事實上,鞋底是每天日漸磨損、沾附髒汙的辛苦部分
應該要細心呵護的不是鞋子表面,要重視清潔的部分應該是鞋底才是

老實說我自己是個怪僻很多的人,除了擦鞋底外,

生活習慣上我還有很多自己特別的堅持
非常謝謝跑步男的包容(因為很多行為他都覺得無法理解與不可思議xD)
舉例來說
我每天睡覺前或是上班出門前,自己至少會每天擦拭一次鞋底
即使在旅行的時候,我也是有這種習慣
並且跟穿出去的鞋子輕聲地說「謝謝你一直為我付出」
因為自己是個懶人,也不一定天天會擦
我擦拭的方式是先用溼紙巾或濕布擦鞋子表面,
另外反面擦拭鞋底,每天只擦一次
有時候是出門前,有時候是回家後
(老實說,我連家裡拖鞋的鞋底也會擦拭)

擦拭鞋底總是會讓我感受到自己的心也被擦拭乾淨
這種打掃跟打掃家裡的感覺截然不同
當鞋底擦拭乾淨後,會讓人想要穿著擦好的鞋去更美好的地方
這一句話說「好的鞋子,會帶你去好的地方」
更精準的說法應該是,鞋底是真正接觸地面的部位
因此,是鞋底帶我們去更好的地方

每天將鞋底擦拭乾淨,我相信你也一定會遇到讓自己開心的事情
例如找到夢想已久的東西
遇見令人心動的美好事物
或是思念的他

整理,是與自我對話的方式,也是改變自己人生最簡單快速的方式之一
你知道自己究竟想整理的是什麼嗎
改變生活環境,你的人生也將出現改變
如果下定決心改變自己,不妨先從每天都會接觸到的鞋底開始整理吧!
整理,會帶來奇蹟似的轉變
是否相信,完全取決於自己。

你今天決定開始整理了嗎?

*照片是我自己鞋櫃所有的鞋子,每一雙我一個月至少都會穿過一次以上
因為我只保留自己會使用的鞋子
這兩年大概都是保持這種狀態

 

農曆過年快到了,大家開始整理了嗎?

arrow
arrow

    Meta旅行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