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就是一種了解自己內在的小孩的入門券


在國外時

大家多少都有這樣的經驗

就像penny&angel說的

就是旅行的過程發現自己“長相”不太一樣

沒錯,長相真的會在旅行時改變

就像我回國時,朋友們也說我每次見面時都感覺不同

我們在旅行的時光

我們會找到自己的靈魂

在旅行時常常會啓發我們對生活的改變

並帶來價值觀的轉變

看到美麗的風景


心想~回家我也要佈置美麗的花園


看到不同的人為生活努力的工作


心想~回到工作上我要找回熱情


聽到一聲問候


心想~回到台灣我看到外國遊客


我也要給他們一個熱情的微笑

 

因為這些正面的刺激,內心開始有許多自然而然的改變


這就是老祖宗說的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的真理吧

而相由心生這個老派的形容詞,剛好能解釋這一切


我們的內在充滿感動、感激、愛


我們的臉上也就充滿了美麗

至於關於環遊世界的第三個理由

是因為我高中時曾經親眼目睹我奶奶完整的斷氣過程

我奶奶因為手術後感染,以80幾歲的高齡離開

永遠記得,奶奶驚恐無助的眼神,抓著我的手說著,"我不想走的那麼突然"

心疼的是那力量是多麼虛弱,我忍不住紅著眼眶輕輕地捧著她的手

我不知道家人當時的其他想法是什麼

但當時我就開始在想

我該為自己的人生做些什麼,在我離開時才會心滿意足的?

"去環遊世界吧"

於是,我便跟隨著我的心,帶著愛去旅行了

我的人生是結合了父母以及祖先的世世代代結合

我發現自己的內心有一股力量

指引我找到人生的獨特使命

而找到我靈魂的課題,使我開心而滿足

 

也祝福看到這篇文章的你更了解自己,包含我,也還在路上,找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遊世界
    全站熱搜

    Meta旅行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