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圖1:個案的facebook行銷文案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行銷廣告人員的存在很重要的案例

因為Meta本身的工作有幫外商公司經營網路行銷這個領域

剛好昨天朋友有問我網路貼文的部分

(朋友是新創公司,目前沒有網路行銷人員)

(相信這是很多同業或許也常遇到的問題)

希望自己分享的做法對大家有幫助

 

首先個案的問題出在

時間只剩三天但B連結的活動報名人數不到一半

 

 我看了一下,大概知道為什麼

 

M:「你這宣傳文案看起來怪怪的,如果B活動是你要宣傳的重點

,那你何必放A官網連結?難怪大家沒有報名B活動,

因為你這種貼文方式大家只看到官網A阿!」

 

(有時候做人真的不用太好心,因為你點出問題,朋友也不見得會感謝你

,廠商有時候就是會有莫名的堅持,或許名為面子的自尊,

但那其實真的對解決問題沒有幫助)

 

圖1文案其實有以下兩點問題
(其實還有第三點我剛寫完才想到沒補XD)

 

1.放錯重點

如果重點是B應該要把
文案調整成下圖二,為什麼呢?
04  

 

 

 

我們都知道FB貼文連結有附上網站的話

他只會像下圖三這樣

只會顯示出第一個連結的網站

 

08  

 

所以如果廠商希望大家可以報名B活動,

應該要先把B活動的連結放到文章

上面成為第一個連結(如上圖)

但是對方很堅持一定要放官網,

我真的不知道為何如此堅決放官網

但報名人數如此稀少,很明顯是行銷文案出了問題

與其堅持是否應該調整一下文案方式?

有時候選擇比錯誤的努力重要不是嘛?

 

2.文案廢話贅字太多沒有重點

 

我個人是還很好心的幫廠商調整文案

建議廠商可以把貼文調整成

這樣

02  

或是這樣

03

因為這樣的貼文方式能夠比較吸引目標受眾群

其實這樣的貼文方式當初也是黃玉米跟我分享的,我沒有很厲害

但認識的朋友都很棒

 

最後我想說很多老闆常會有「廣告跟做愛一樣,沒本事才靠錢買」

的想法,有的老闆常會抱怨說花錢打廣告沒有效


這邊我也想分享艾姬經典句:

「很多老闆都很天真覺得自己商品或服務有多好多好,
不用花錢打廣告。如果自己不是陳冠希,就別想肖想打免費的砲。」

 

 

廣告或網路行銷一定會有效

 

然而很多廠商常常過於本位主義而沒有替顧客著想

在這資訊爆炸年代,大家每天都接觸太多資訊

你的文案成功決定在目標客群接觸的關鍵前幾秒


你的產品真的很好,但也要給對的客人知道


找對目標客群,做好行銷,會讓你的公司成長更事半功倍,

希望這篇文章對大家有幫助喔

 

 

Meta旅行趣

 

arrow
arrow

    Meta旅行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