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1  
上次去跟跑步男看電影時意外看到今天上映的預告片

大意是一個不到30歲年輕女生放下一切跑去當背包客旅行的電影
跑步男馬上跟我說:「北鼻這部電影感覺好像你喔,下次我們一起去看吧」

殊不知同樣是包友的我實在是太想看這部電影了
(應該說只要是跟旅遊相關的電影我都很有興趣)
等不及跑步男下班一起去看,今天就跟老妹買了早鳥票衝第一場
這部電影主要是以女性角度來陳述
拍片方式是以健行日期跟回憶交叉呈現
同樣是背包客,我真的很佩服她獨自走過沙漠一千一百哩阿
(大概1770km阿,等於徒步台灣都繞六圈了吧!徒步耶!)

到底是怎樣的情況,會讓一個女生放下一切去做這樣的事情?
這邊我就不破雷了,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接下來跟大家分享這部電影讓我有感觸的元素
(應該是自助旅行的女生朋友大概都會有同感的地方)

●沒有人願意傷害自己
有時候,是因為經歷過太痛苦的經驗,
才會故意做出傷害自己健康與生命的事情
像一隻帶刺的刺蝟,明明渴望溫暖卻又傷害了周遭的人
主角沉溺在毒品與複雜性關係其實是因為生活中失去活下去的重心與動力。
這樣自毀的行為,其實是她渴望生命中找到出口但卻不知道未來的方向。
●差點活不下來的經驗:
如果曾經經歷過差點活不下來的經驗,你會更珍惜感恩每天,多為自己而活,

也會更清楚自己人生需要的是什麼。


●人生,沒有人有義務幫你:
有些人有能力,但卻不一定願意幫你;
貴人,往往無法以身分地位定義

主角遇到了看似凶狠卻很溫柔接待她住宿的沙發克主人
也在旅途中被不懷好意的獵人跟蹤
只顧自己的自私跑車男
旅途中,我們一定會遇到不好的事情
但也往往在走投無路時出現貴人與奇蹟
旅行,不一定你準備萬全,就一定會出現美景
感謝旅途中幫助我們的人,把這樣的善意循環下去

●大自然是最好的療癒:
如同主角的母親所說的
太陽每天都會東昇西落,你可以選擇忽略,也可以用心感受美景
大自然具有療癒的力量,如同時間可以沖淡一切
如果你現在很不順的話,去大自然走走吧。

●每個人的人生,都有問題,但他不會一直是問題,只要你接受它:
老天在給你禮物前必先用磨難包裝,但你有勇氣接受與面對嗎?
你必須放下過去,才有空間迎接新的開始
但太多人習慣了目前,而恐懼新的開始
但如果不放下,如何空出空間給幸福呢?

後記:
我看完電影後大概有點搞懂為什麼男人不希望自己女人單獨去旅行的原因了
幸好沒跟跑步男一起去看,(希望他沒看到這篇文章)
我也大概懂得為什麼之前自己還由五大洲回來開始演講時
有些男生對於女生單獨旅行有一些偏見


我也是環遊世界回來才很深切了解
自己要的人生其實很簡單,如同旅途中我的行李很輕,東西很少:
我只是需要彼此真心相愛的伴侶,一起生活
有個可愛的小家庭,做自己喜歡的工作而已

當你調整好以後,適合你的人事物真的就會神奇的出現

這部片建議真的有自助旅行經驗的朋友去看會更有感觸
比較多描述與探討內心的層面
如果不喜歡探討內心層面的朋友建議還是去看動作片吧

「雖然我們都知道幸福其實就在身邊,但,
幸福的青鳥,還是需要我們出門去尋找」

這是我對這部電影的結語


喔對了補充一下官方版的劇情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 電影劇情:
六歲,生父從生命裡缺席;二十二歲,母親過世,姐姐和弟弟因悲痛漸行漸遠。雪兒.史翠德在傷痛的占據下,沉淪在毒品與一大堆男人中,婚姻緊接著破裂。四年後,她一無所有,做了最衝動的決定:徒步走太平洋屋脊步道,開始人生的許多「第一次」。啟程前往一個一直知道它在那裡,卻從未造訪過的世界,背著自己連提高一公分都沒辦法的超大背包,她懷抱的只是一個希望--期盼一切變得不一樣。這樣的渴望如同漫漫荒野。

  沿途戰勝了響尾蛇、黑熊、酷熱氣候與破紀錄的大雪封山,也坦然接受步道上的美麗與孤獨。鮮明生動地表現出一個年輕女子排除萬難、往前挺進時所經歷的恐懼與快樂。一千一百哩的路程一層一層剝開史翠德的痛處,最終也療癒了她的傷口。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 作者簡介
雪兒.史翠德Cheryl Strayed

小說家和散文家,她的第一本小說《火炬》(Torch)在二○○六年出版,並進入大湖圖書獎(Great Lakes Book Award)的決賽,而且由俄瑞岡州居民評選為西北太平洋地區作家年度十大圖書之一。她的文章曾刊登在《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等,散文作品也兩次被 選入美國最佳散文集。她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擁有雪城大學小說寫作碩士。她是婦女文學藝術組織薇達(VIDA)的創始成員,並擔任其董事會。她目前與 丈夫和兩個孩子居住在俄勒岡州波特蘭市。

arrow
arrow

    Meta旅行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