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1  

這一次去台東當助教,我的同居人小芳老師有問我一個問題:
「Meta你怎麼可以帶那麼少的行李?而且不會認床失眠?」
我想造成自己這麼”不挑”的原因可能是因為自己很喜歡去非洲、

柬埔寨等開發中的國家,事實上,當你去過了物資極度缺乏的地方以後,

很自然會開始認真思考自己人生最重要的事情是那些,日子久了,

帶的東西也就自然少了,在意的事情也就不多了。
因為在很多時候「好好活下來」才是人生最基本的,不是嗎?

人生很多事情沒有絕對的答案
我也很佩服旅行當中一定要用自己盥洗用具、拖鞋之類的朋友
旅行就像人生,總是會遇到很多有意思不同的朋友

後來也跟同居人小芳老師討論到感情的看法,我不禁回想到幾年前自己去非洲旅行時

在我非洲的旅程中,20出頭的我一直反覆思索許多30歲的女人都會面臨的難題:
「我該結婚嗎?」
「我到底要不要生孩子?」
「我願不願意用旅行的享受與自由,交換養兒育女的喜悅?」

我始終相信,如果一個人,

連什麼事情對自己是”必要的”都說不清楚,不懂捨棄任何該捨棄的,

他也很難弄懂人生的道理
我自己是否把自由看得比任何事情都重要?而生兒育女對我而言是否必要呢?
如果我必須該捨棄,什麼又是我要選擇的?

也因為當時毫無頭緒,因此在我確定自己的本心之前,全心投入做自己想做的任何事情
我去旅行、學習、閱讀、接觸不同的人事物

環遊世界後回來的幾年,我也接待了許多沙發客來睡我家
在每一個沙發客身上,我聽了好多人生故事
後來在某一任沙發客在我家大哭傾訴好想家人卻無法回去的時候

不知所措的自己那一刻才明白,為什麼對有些人來說,家庭孩子是最珍貴的財富
當時我也領悟到,自己雖然當時未擁有過那樣的財富
但我發現自己已經開始渴望擁有伴侶、家庭

後來當我調整好自己,便很快步入戀情
因為我發現自己喜歡有伴侶的生活,我喜歡分享
旅行,讓我學會如何在這世界上表現自己
在這世界上,我是谁?
對其他人來說
我是什麼樣的人?
當我在旅行時,如果遇到有些人問我「你在做什麼的?」
我會回答:「我正在旅行,我在看世界」

但是當我沒有旅行時,我又該如何定義自己?
我要自省,才能明白

如果我沒旅行,我不可能成為今天的自己,
我也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成為更好的人
我希望,可以成為活得閃閃發亮,帶著孩子去旅行的快樂媽媽
如同我那愛旅行的母親一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東 Meta旅行趣
    全站熱搜

    Meta旅行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