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旅行的人


通常在旅途時都有專屬自己的小儀式


Meta也有
而且不只一個
然而我最喜歡的

就是不論到哪個城市,不論我是睡沙發或青年旅舍
落腳的第一件事情,一定是先去問當地的居民
帶著甜死人不償命的招牌笑容
講著很破的英文

 

「hi,can u tell me ,where is the flower store?」

 

是的就是去花店。

 

我最常主動詢問的對象都是當地的媽媽族群
通常被我問的媽媽們
都會很好奇,通常旅行的人是不會買花的
也是,不過是個過客,買花做什麼?
或許,我想留下一些,曾經存在的意義吧

 

而且我每天都會固定買一朵花,固定去同一間花店,
通常是找,在住處附近的花店
或許插在花瓶裡,或許送給屋主、或許是室友
或許是我相遇的人,或許是店員
買花的時候我也不拘買什麼
常常看到新鮮的就買,在荷蘭時就買鬱金香,在巴黎時就買玫瑰,
在埃及時,常跑去河邊附近看蓮花(因為非洲沒花店這種地方)

國外花店可遇不可求,所以我更珍惜這樣的機會
在雪梨時,還被花店裡的店員稱為「亞洲愛花的女孩」
我喜歡送花,不僅手有餘香,也讓人心暖

 

「愛花的你,一定是心裡很美麗的人」曾有個媽媽店員如此對我說著

 

有時候,我也不免懷疑,或許前幾世,或許在天上,

我原本是個愛花的精靈
,選擇來到地球這個修鍊場,

身邊不需要有親人,不會有可以善終的愛情,

不懂人生伴侶的意義,但卻單純喜愛帶給周遭人芬香溫暖,

去度過人生所有挑戰與困惑。

 

然後,一無所求,一無所有離開這個美麗的星球
不論這一趟靈魂之旅代表什麼,我都會面帶微笑。感恩、喜悅的享受

 

傳說花精, 活潑可愛任性, 喜愛自然,當然這或許只是想像出來的故事。

 

或許這是我喜歡旅行的理由
如同每個人的旅行一樣,每朵花都是獨一無二的,這也是花最可愛的地方,

每朵花都有自己的特色,時時讓自己看起來明豔、充滿活力的表情,

如同努力綻開的花朵般,在旅途與你相遇,

 

活得像花一樣美麗芬芳。


圖片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旅行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