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468157333_d96e56e9da_z  

今天突然想來講講每個月的生活花費

大家生活花費大概是怎麼分配的呢??

 

話說上禮拜聽到我家遠親神人表姊超省錢生活方式以後

(一個月只花5000元生活!到底怎麼辦到的)

 

我自己是平常都會將收入的一成用在健康保養上,一成用來儲蓄,

然後每個月花一成收入左右的金額買書充實自己

然後一成給父母當生活費

 

我對於不符合自己年齡的名牌,完全沒有興趣

 

基本上,我把錢都用在健康、美容、閱讀還有對周遭人的感謝之上

 

特別是老衲非常重視健康(因為有好幾次差點活不下來的經驗)

有健康就沒有人生

 

很多人會覺得一個月花一成費用在買書上非常不可思議

但我覺得閱讀看書是很棒的投資,書是無形的財產

對我們人生的幫助很大

特別是思考與規畫人生方向上

多看書可以加速大腦的思考,真的很有趣

 

個人看法是正確的用錢之道並非來買便宜貨或省著不花

而是重視金錢的可貴,有效的使用金錢

舉例來說

與其花大錢買名牌的衣服

不如好好保持身材(運動+吃保健食品)

了解自己適合的穿搭

穿出適合自己最棒的品味

 

而不是刷卡分期購買名牌,這樣實在很不好

還有現在時下很多女生會去整形或做豐胸手術

我真的很不建議(特別是之後想生孩子的女生最好不要整型)

 

 

還有與其花錢投資在名牌包包、化妝品或衣服身上

我寧願把錢投資在健康跟閱讀

我常覺得,擁有真本事才能生存下來

年輕的時候就應該好好充實自己

把握現在,培養自己的實力

好好磨練自己

讓自己變得更有深度更有內涵,

為了成為自己喜歡的人,必須要更了解這寬廣的世界

而好好學會用錢跟理財

是人生最初的基本功

 

大家覺得呢?^^今天先這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旅行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