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26767_968354203182529_416141655_n  

跟第一任男友分手時,我25歲

他很愛我,答應交往的我以為跟愛自己比較多的人交往是幸福的

事實證明我錯了

兩個心靈無法契合的人在一起的空虛可怕到讓我好懷念獨處的幸福

 

「為什麼你這麼狠心要跟我分手?我對你不夠好嗎?

你以為你25歲了,還可以再遇到像我這樣真心愛你的男人嗎?」

前男友哭著大吼大叫,我很難過,但我已經決定要離開

 

我是那種分手了,就徹底不聯絡的人

因為我覺得完全沒有訊息,才是對於前任最好的態度

不要給對方再有任何希望

 

我也不是那種可以同步進行,無縫接軌新男友的人

在感情上,比較笨的我習慣好好結束一段感情,在開始新戀情

 

當時我告訴自己,即使單身,也要好好的繼續往前過生活

後來我看到很多女生分手後,可能出自於習慣,也可能是出自於害怕年紀大了再也遇不到適合自己的對象

仍然又跟之前分手的前男友復合

可是,我並沒有這麼做

因為人是很難改變的,會分手一定有自己無法接受的地方

要復合最終只有妥協

可是我無法欺騙自己去習慣妥協

 

當時一無所有的我,拼命的鼓勵自己並相信著:「你一定可以遇到真正適合的男人跟你一起生活」

後來單身很長一段時間的我跟現在的男友開始新戀情

 

在某次場合巧遇,已經結婚的前男友

 

聚會結束後,你私下對我說「我很想念你,每次跟老婆吵架,我都會想,如果跟你結婚該有多好」

 

當然,時間可以療癒任何傷痛,也可以美化過去的戀情

傷痛都已過去,只留下美好回憶,當然會比剛剛吵過架的那個好啊!

 

我提醒他:「以前我們吵架的頻率可是很高喔!」

「那是因為年輕不懂事,如果現在還再一起,一定不會吵架」

「相信我,婚後一定比婚前更容易」

「........」

 

情侶要共同決定的都是無關緊要的事情,去哪裡玩,去哪邊吃,看哪一場電影

夫妻呢?

經常要面對很難彼此遷就的重大決定

要不要換工作?

 

要不要住婆家?

要租屋還是買房子?

要不要生第二個小孩?

中秋節要回婆家還是娘家?

 

婚姻制度就是讓兩個成長背景不同、價值觀不同的人做出共同決定

承擔共同結果

這樣處處彼此遷就,幾年下來能不積怨不衝突嗎?

 

夫妻溝通要做的共同決定比商場合夥人更多

而且衝突更密集

溝通時間更少

面對合夥人,或許你會先想好談判底線、商談策略;

對於另一半往往話題打開就沒好氣,當然惹來對方反擊

夫妻,其實是比當合夥人更難的

夫妻彼此關心,自然也會彼此遷就,遷就一定會有不開心的時候

夫妻的關係其實也比親子關係緊張

因為夫妻與情侶關係是平等的,氣過之後往往會在心裡記下這筆帳

日積月累,有時候小小的一件事情就可以引發新仇舊恨,一股腦全部發洩

所有親密關係都會有壓力有摩擦,換個對象只不過改變壓力摩擦的表面方式,

但還是要面對相同的考驗。

跟不同的人結婚就是有不同的氣受,但也有不同甜蜜和值得回憶的經歷,比來比去真的沒意義

 

拿初戀女友跟現任太太比,然後後悔當時沒有好好珍惜

這是超級無聊又沒有智慧的事情

你怎麼知道對方個性跟價值觀又改變了多少?

 

人生是不可逆的,不同的決定,導致了不同的結果,根本沒有什麼好比較的

人生無法走回頭路

你捨棄的人生選項,跟你的未來其實也沒有關係

我們都不在是當初分手的彼此,也許我們變得更體貼,姿態更迷人;

或者被現實壓的喘不過氣

或許你有自己的孩子要照顧、有自己的房貸要償還

我們追求的人生目標也跟分手前追求的不同

 

就算我們好好談談分手後的種種

你有這幾年的浮浮沉沉,我也有我自己的悲喜恩怨

沒有生活在一起就不可能彼此了解

在時間這道難以跨越的鴻溝

我們已經是陌生人,只是比陌生人多了一道模糊的舊情而已

 

 

齊克果曾說:「人生總是回顧才看得懂,但卻只能面對未來往前活」

 

最重要的是帶著過去所學習的教訓,面對當下的人生

積極活出未來,懊惱、悔恨只是浪費時間跟心力

更何況,你怎麼知道另一個選擇會更好,更適合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旅行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