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stcardsSarahLee4  

 

參加同學會或婚宴時,更是特別有這樣的感觸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談話內容漸漸地只局限於往事
也因為久久才見面一次
總是無法好好聊彼此近況
雖然大家都住在同一個城市
一年大概也只有像同學會或是像婚宴這樣的特定場合才能見到面

大家有了各自的生活圈以及固定的生活方式
出社會以後,維持像學生時代的友情成了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結了婚以及未結婚的人
有男友以及單身的人
同性戀與異性戀或是雙性戀的族群
有穩定工作或還是考生的人
每個人都擁有不同的生活方式,以及各自煩惱,還有生活步調
跟學生時代大家一下課去閒晃玩樂的再也不同

旅行回來後,那時單身的我突然發現到朋友圈的轉變這個現象
也是在那個時候,我開始習慣寫明信片給認識的朋友
用不同心態面對周遭的人
不論是常見面,或是久未謀面的朋友
每個人對我而言都有不同的意義
與人相遇的樂趣就是要從各種角度彼此磨合,找尋彼此的共通點

而寫明信片的時候,對於思考朋友的意義很有幫助
寫明信片的重點,不在於這個人跟我熟或不熟
當我提筆寫著明信片時,我會思考這個人來到我身邊的意義

這次年假,我花很多時間寄給朋友們親手寫下的明信片
一邊思考我與這個朋友相連結的緣分
生活當中遇到的每個人,都給了自己不同的成長力量
我想要好珍惜在我身邊的,每個你

新年快樂,開工大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旅行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