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今天是來照X光來檢查,突然想到以前,
有很長的一段時間,
我真的很討厭醫院
也很討厭醫生
厭惡冷冰冰的機器與充滿藥水味的空氣
應該說,厭惡所有跟醫療相關的一切
當然自己也知道這樣沒有理由的厭惡感是很不理性的
但當時無法控制這樣的情緒,真的無法

因為總會想到,曾經親眼看到你離開的整個過程
無法呼吸的最後一口喘氣
逐漸冰冷的雙手
充滿藥氣的病軀
到最後完全不像往年帥氣健康的你

那個徹夜大哭的夜晚
我知道,你永遠離開我了
雖然知道人生無常,但發生在自己身上仍然讓人難受
而我必須毫無選擇的,一夜成長
努力的、殘酷的、迫使自己去面對所有一切,
不論好的壞的

「不會有人再這樣愛我了,失去了你,我還值得被愛嗎?」

從那一天起,我告訴自己,要堅強

就像你對我說的,你說,人生很短,趕快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即使他有多麼不合理。

後來我開始一個人旅行,那一段時間,即使一個人,

即使很害怕,即使遇到一些讓人擔心的事情,可是,

或許你在天上保護著我,都有驚無險地過來了。
「沒事了,一切都會好的」自己邊哭邊安慰自己說著,

我以為已經忘了你了。


或許看起來,這一段旅程,只有我自己,

可是帶著跟你的合照一起去旅行
我私心覺得,我們是一起的。
我想成為你的眼睛,把我所看到的美景都呈現在你心裡,

相信在天上的你都可以感受到,這或許是我所能為你做的一些事情。

然後結束旅程後,一向喜歡分享的自己漸漸地開始到處演講、

上了一些節目、也出現在一些報章雜誌過
或許有些正向影響力

當然也有些人批判,也面對了許多社會的人情冷暖
不聰明的自己,很多事情學習都不快
很多事情,又豈能三言兩語用文字呈現?
可是獨自面對這些,我不怕
因為說真的,失去你以後,又有什麼好怕的?

而自己的心,從你離開後,就不再開啟了
或許是真的害怕,自己真心所愛的,再度離開我,永遠的
那樣的心傷,好痛
好久好久的時間,晚上我都睡不好,或許是想著,

因為好多事情還沒完成,如果看不到明天的太陽,那該拿什麼樣子去面對天上的你?

有多少次,多想要有個真誠溫暖踏實的擁抱?
看到許多成雙成對的伴侶們,但自己卻獨自的用餐…..
工作在外,當自己生病必須獨自地去看醫生…

發現自己太過習慣堅強,早已忘了依賴

會不會我不會有愛的能力了?
會不會我不值得擁有幸福?

一直盡可能的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分享朋友所需要的資訊
而最需要幫助的自己又該怎麼辦呢?
逞強,因為我知道你在天上看著,我會好好的把你生命的那份一起活著
答應過你了,說到做到喔。

很少跟人提到這件事情,

是因為我常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課題
多說也無益。抱怨也無濟於事,

還是先做好自己眼下可以做的事情比較實際吧。
或許,

當今天可以打出這段文章來騙讚代表自己已經可以去面對這些曾經傷痛的過去了….

雖然打這篇文章的時候,還是淚流滿面了

 

有句話說:
人生發生的事情都是好事,如果他還不是好事,

代表事情還沒有到最後。
不管如何,還是要繼續往前走,

因為人生總會發生許多事情
還是有點傻傻地覺得,只要認真地活在當下,專注眼前
人生一定會一點一點地改變著,往好的方向。

獻給,或許跟我一樣也很愛逞強的你,

希望自己的一些文字
可以成為你今天某種程度的祝福喔!

God bless us

 https://www.facebook.com/celebwriterel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旅行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