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的修鍊場

從高棉回台灣後
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些些感想

 

大概是因為在柬埔寨有跟和尚聊天過所以獲得的啟發(乾安內?)

今天還聊聊關於禪與夢想吧~(轉的好硬XD)

昨天學妹剛問我,該如何才能有執行夢想的行動力呢?


擁有目標或夢想。其實很簡單,每個人都可以在心中描繪
可是,重要的是,能否朝著夢想或目標踏出第一步
這就成為能否積極進取活著與實踐夢想的關鍵界線

禪語有說
積極進取活著,要擁有「發心」
所謂「發心」,就是發起心的意思,讓自己努力看看的心變強烈
總而言之有想做的事情,任何小事都好,有想做的事情都嘗試做看看
拼命朝著想做的事情,前進一點點
即使逆著風,也要相信自己可以繼續走下去
這才是人生

而禪語有另一句「直心」
「直心」這句話的意思則是說,是自己赤裸裸的心意,是自己真心想做的事情
而所謂這樣「直心」
便是人生的道場
我個人認為就是所謂心的修鍊場
人生,若沒有可以鍛鍊自己的道場
也就是所謂心的修鍊場

人將無法成長

當然為了自己想做的事情
想過的生活
努力實現夢想的過程並非快樂的
唯有跨越各種挑戰
才有成就感
在說出沒有辦法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說出這樣的推託之詞前
無論如何
請盡量試試看吧

任谁心中都有佛,或者該說,原本的自己,也就是說「自己真正的姿態」
能夠遇見那個姿態
就是活出屬於自己的人生

活著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自己又是為何而活?
自己存在的人生意義呢?
持續不斷尋找答案
停止無謂比較
就會活出真正的自我

把自己的心,再次跟久遠的自己對照看看
那才是真實的你

我們,都是人生的主人公

God bless u! my dear

 

Meta溫腥小提醒:

在柬埔寨如果要跟僧侶合照,請注意不要碰觸到他們喔!

他們僧侶是可以還俗的,出家時間幾天到幾年都可以(好free)

還有,也不能摸人家的頭,聽說不吉祥(是縮有人會亂摸的嗎?)

最後我真的好想問其他觀光客~為何我在拍照時很多歪果人都笑歪邀?

是真的有那麼搞笑嗎?(菸)

明明就是很莊嚴的一張照片阿!(搖晃肩膀)

IMG_10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旅行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