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你的離開,我人在金邊

「Meta你知道嗎?亞若死了,在澳洲被撞死了」

轟轟轟!我的腦門好像狠狠被敲了一頓,

我全身頭皮發麻

多麼戲劇化?難怪有人說人生如戲

因為你出車禍的時間,我剛使用不到一個月的哀鳳五突然壞了無法開機

柬埔寨這種地方,即使是住四星飯店還是沒有wifi的

當時我直覺就想,是否有什麼事情?

好不容易,我過了三天終於連上網路

直覺我馬上想連上fb

一大堆共同朋友私訊給我說你在澳洲遇難的事情

親愛的妞妞亞若,我喜歡你上節目的美麗樣子

可唯獨這次,我不希望你上了奇摩首頁新聞

用肉身抵擋觀光巴士

 

 

 

在你出發前往澳洲冒險時,來高雄的你問我是否可以見面

我們還約在你下榻的六合客棧民宿聊天

其實我跟你並不是認識多年的朋友

但或許同樣是獅子座又愛旅行的我們某些地方就是特別投緣

或許喜歡旅行的人總是愛分享吧

你熱情的邀我參加家宴

還主動幫我介紹幾個電視通告(但當時我人在國外就無法參加了)

可是我其實只是想分享旅遊的事情而已

名人不適合我

成名的代價,你跟我聊得太多了

 

而我知道我自己要的幸福,不是那些物質或眼睛看的到的東西

你總笑我太傻,可是,我自己知道,我不想,也不會成名

我只是個愛旅遊、愛閱讀、愛公益的女孩

我不像你那麼特別,我不像你是個名人,名利場也不適合我

我只想繼續用自己的方式創作

為周遭帶來一點點歡笑與美好

 

 

或許你真的把我當成你的小天使

跟我說了許多私密的事情

我真的懂,愛面子又拗強的獅子座

內心的脆弱與堅持

有時候我們反而無法對最親近的家人傾訴

跟朋友的聊天也算某種療癒吧?

雖然你年紀比我大,可是我都還記得,每次見面,我都會像小姊姊般的唸你

唸你自己要注意安全,別隨便把自己的新家借外人住

念妳別老是亂講一些對自己不好的話

你總是笑笑地對我說,即使現在死了也無所謂

我總是摀住你的嘴

「別說了,生命是很寶貴的,我們該好好活著,為這世界帶來更美好」

你仍然會繼續回我

「Meta,我想在最美的時候離開,我人生已經夠本了」

想不到一語成讖

 

可我知道,我們獅子座女生總是嘴上好強

說什麼大女人的大理論

其實心地是軟到不行

過於照顧與寵愛另一半

我們也像一般的女孩兒一樣

想要擁有幸福的家庭、相愛的男人、與可愛的小孩

只是我們總是貪心了點,還想要有能讓自己成就感的事業

還有我們總是想呈現最光鮮亮麗的一面給大家
總是對朋友比親密的家人好

我們在跟人建立起親密關係時,總是需要再多一點點的學習

我們就像孩子般率真,
有時候需要一點點耐心

一點點的同理心罷了

 

而懂你的男人必然會知道
你的純真、可貴的善良

 

你不是還說,以後我去台北演講或錄通告時

我可以當你家打掃婆,住妳新買的房子?

你不是跟我說,我回南美洲後,我們要上你主持的節目大聊特聊古蹟?

 

我現在看著FB還有LINE以前我的通話紀錄

看著你網站與粉絲專頁的文章,都覺得好不真實

 

妞妞,我真的很難過

如果時間在重來,我好後悔,不該跟你提到自己去撒哈拉沙漠

那滿天星空的美景

不該跟你提到我去環遊世界的事情

或許這樣,你就不會去澳洲沙漠冒險了

每每想到這裡,就難過到很傷心很自責

眼眶又模糊了

 

你是天上的精靈,偶然墜入凡間

你是我心中永遠的林妞妞

林雅慧

林亞若

 

你不曾離開,因為,你存在許多人的回憶中

而隨著你的離開,我生命的某部分,也跟著你離開了

 

還沒完成人生功課的我們,會替你的份好好活著

謝謝你帶給我們的啟發,妞妞,好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亞若 林妞妞 空姐作家
    全站熱搜

    Meta旅行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