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  

國小的時候開始,我總是跟男生混再一起打電動看漫畫

(我小時候就蠻男孩子氣的)

這部在1990年轟動一時的漫畫當然也是我的最愛之一

(另外還有七龍珠、鬥球兒彈平、怪醫黑傑克.....)

但我覺得富姦最厲害的就是

他的漫畫你每個人生階段看都會有新的收穫與感想

而且他的作品是討論很多面向的

是非常有生命力的作品

你可以感受到作者是用生命投注在作品上

並且傳達很多意義到生活中

這就是以漫畫為志業的富姦跟商業取向漫畫家不同的地方(比方*南....之類的)

富姦的每次作品都有新成長與突破,並讓人期待

最近的獵人也是讓人很喜歡的漫畫

值得一看再看

如果可以我真想親自到日本跟富姦見面ㄚㄚ(粉絲)

 

 

又離題惹

總之先回到戶愚呂&幻海來說吧

其實國小的我是看不懂戶愚呂與幻海的感情的
(也是啦,那麼小,連談戀愛的經驗都沒)

我只是無法理解

那麼相愛的兩人

為什麼到最後會以彼此的生命做賭注

用最愛的戰鬥來結束幻海的生命?

我好奇的是,如果沒有幽助

是否,戶愚呂真的會結束幻海的生命呢?

 

而最近再翻幽遊白書
在租書店時突然好有感觸

沒想到看少年打鬥漫畫也會觸發少女心啊

這也是富姦厲害之處阿

 

幻海為了守護深愛的一切而修行

戶愚呂則是為了贖罪而轉生為妖怪,

用無法面對衰老的理由說服自己

其實是在逃避內心無法原諒自己的過錯

直到幽助打倒他,才獲得某種程度的解脫

 

同樣是深愛武術的兩個人

因為武術再一起

又因為武術而分開

然而即使沒有聯絡,雙方最很在意彼此,深深在意著

有著無法言語的默契

 

有時候,我們無法跟最愛的人共同生活

無法走下去的理由

或許是因為

發現,追求的早就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旅行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