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57    

今天在完全沒準備好功課的情況下,就離開台灣了

(連錢也沒換,只連絡好當地可以接我的友人而已)

剛好有朋友最近也想要自己去旅行

在這邊跟大家分享Meta自己覺得搭飛機大概的流程喔

 

出國搭飛機的大概流程:

1.先看自己的班機要在哪個櫃台報到:找自己的班機號碼

 

2.寄行李、拿機票:(我個人是很少托運行李)

這邊要特別注意的是,如果是網路先刷卡訂機票的朋友,

通常航空公司會在特別跟你確認驗卡,請記得帶自己刷機票所用的卡喔

還有通常我並不會影印電子機票,而是用手機直接給航空公司看定位號碼跟

預訂機票的email

 

3.換錢(視情況需求)

我這次旅行是人在機場出發前才換外幣(有點刺激)

 

4.出境(海關)

海關通常會掃描機票跟檢查護照

 

5.檢查行李

不論是否有辦理自動通關,出境前對我而言最花時間的就是檢查行李需要排隊的時候

建議大家出國時大概提前兩個小時左右到機場辦理1-5的手續比較保險

我今天就是因為太多人在檢查行李,差點趕不上起飛班機喔!

 

6.申報書、外國人入境單(飛機上)

表格上面當地友人住址、當地聯絡手機、護照號碼,建議不要空白

 

7.飛機餐(特別餐通常會比較快速上餐)

飛機上如果回程想要改吃特別餐點,只要知道回程班機,也是可以修改餐點的喔

 

8.到達國外機場

 

以上是Meta個人覺得自己搭飛機的主要流程,希望對各位有幫助喔!

arrow
arrow

    Meta旅行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