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跟楊斯棓醫師認識是在2013,當時斯棓開始自費環島演講的時候
後來我也邀請斯棓到高雄YS職涯中心來跟南部朋友分享他對核能的看法
楊斯棓醫師真的是充滿熱情、夢想與行動力的男人
後來只要有楊醫師的演講我都會盡量參與
只要有需要可以盡一點心力的地方都會盡量幫忙
每次見面,楊醫師都有奇蹟性的改變,

包含TED分享、國際TED、企業內訓講師等等….。
當這次搶到機會到台東大學擔任他的助教 真的是非常開心的事
(因為我FB頭香都搶不到)
這次擔任了兩台課的助教
這篇我純粹以助教的角色及主觀的想法 提出對楊醫師的課程幾點觀察
(以西元八年級生的角度)

●投影片太小
我有聽到學員反應投影片太小,在「圖片找碴」的過程看不大清楚,

建議之後可以把投影片的圖片調整更大,方便學員互動
但是「圖片找碴」有增加同學舉手熱度,是課程中很棒的橋段。


●學員反應M極化
我發現很多學員因為太害羞不敢回答自己不確定的問題,
有的學員則重覆熱情舉手回答
或許可以思考是否可以讓每組都有平均的表現機會,也許課程效益會更增加?

●一張紙對折的自我介紹
我很喜歡這個教學部分,對於學生與自己都受益良多,而且非常實用

 

 

●讓我印象深刻的學生
第二堂課的一位單親男同學,他很大方分享自己未來要帶媽媽環遊世界,

老實說我真的很感動,所以課後自己也跟那位男同學分享如何更省錢的去旅行,

也希望對那位同學有所幫助。
因為旅行這件事,就跟演講一樣,讓我們去學習,如何在這世界上表現自己,

在這世界上,我是誰,對其他人來說,我是什麼樣的人?
當你旅行時,大家會問你『你做什麼的?』我會說:『我正在看世界』
沒有旅行的時候,又該怎麼定義自己?我們必須自省,才能悟出其中道理來。
當一天結束時,除了回憶,我不必留下任何東西。我想把這觀念傳給下一代,

『物質』不那麼重要,重要的是體驗。
除了回憶,我不必留下任何東西。
想要有一個更豐富充實的人生,就得不斷練習和努力,再加上智慧和成長
人生就像旅途,我們都在旅途中學習;生活,其實就是一場旅行
如果我沒去旅行,我不可能成為今天的自己。
我也希望下一代,可以成為更好的人

 

 

 

以上就是自己的一些課程觀察想法
不過因為這次助教課程自己除了要計分還有拍照,

沒辦法很全神貫注的聆聽課程
也無法全程陪伴我的組員,是比較可惜的事情

可以參與此次課程的學員真的很幸福
如果自己以前大學就可以參與楊醫師的課程就好了,

一定可以為自己未來人生就業與生涯規劃有更大的啟發。
最後非常感謝楊斯棓醫師一直CUE我

Meta旅行趣
https://www.facebook.com/celebwriterela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楊斯棓 許維真
    全站熱搜

    Meta旅行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