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有時候我們會因為一場演講、一個人、一本書,或是一場旅行,改變了你一生
我常覺得人生就是旅途,在人生這場旅途中,我們如果夠幸運,

我們會遇到改變自己的貴人,或者,可以稱做「人生導師」
而楊醫師就是改變我的講師。

認識楊醫師是在2013年,斯棓開始環島演講公民思辨的時候
因為自己喜歡接觸不同領域的人士
對於斯棓很好奇,想親自跟這麼有夢想又熱血的人見面

也因為楊醫師的演講,轉變了我的人生,也因為這樣,2015年的1月
在台東與大家相遇。

台灣有很多很多高知識高所得分子,
但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像楊斯棓醫師這樣自費全台做反核公民思辨的演講,

除了時間、金錢、最重要的是,需要有愛,愛台灣的這顆心。
是什麼樣的神人,讓我願意自掏腰包拉著家人飛回澎湖老家去聽他演講?
是什麼樣的演講,讓我在2013年可以參與十次以上,還是聽得全心全意?
是什麼樣的素材,讓我每次聽演講都坐在第一排,而且完全忘了形象,笑
得超大聲?
是什麼樣的內容,
讓我2013年聽了十次楊醫師的演講,每次都有新的體會?甚至感動落淚?

2013年我最慶幸的就是在台灣聽到了楊醫師的演講,第一次,

讓我思考身為公民的意義,更讓我明白核能發電這件事情是如何影響這塊土地,

我希望如此美麗的地方未來能永續讓後代居住,像澳洲一樣是零核能發電的地方。

身為西元八年級生,在24歲時決定考自己用20萬去世界看看100天的我,Meta,

沒有名片,不是名人,不是旅遊達人,也不大會講話,也沒有得過文學獎,

更不是專業的人士,我寫不出華麗的文辭,更沒有刻意討好的句子,

但,字字句句都代表真誠的心,我只是一個平凡的小資上班族,然而,

跟大家一樣,我熱愛台灣,我所生長的土地,參加楊醫師的演講,也是我愛這裡的方式之一。

最後解釋一下為什麼2013年會在Dr.楊的演講上分享自己旅遊的故事…

環遊世界回來台灣的我,不斷地讓自己接觸所有有趣的事情:
攝影,骨董,旅遊,藝術,專欄,通告,演講…
各式各樣的「心」的體會,讓我的感受,也越來越多元
為了就是讓我,所呈現的文字與分享,可以接觸到所有人的心
讓我的感受、感動,也可以分享給所有人,帶給大家溫暖與幸福

讓看到聽到我分享旅遊的人,雖然,或許沒辦法環遊世界
卻可以看見世界,感受所有的人,這是,我愛台灣的方式。

也真心誠意地感謝楊醫師讓我有這樣的分享機會,
Dr.楊是我生命中的貴人,每次分享我都學習與成長許多,也希望能將這善的循環傳遞下去。

寫得好像閃光文,
但其實真的不是這樣的XD我只是普通的小粉絲而已
(請楊醫師的女友別介意,不好意思><)
其實我是誰一點也不重要
重要的是,聽完演講後,我們可以一起為台灣努力
無論如何,你也可以為台灣做一些事情,身為公民的我們,需要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楊斯棓
    全站熱搜

    Meta旅行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